抗洪排涝有举措 巡查值守不断线 应城西部2乡镇防汛形势稳固

©原创   07-10 20:44   云上应城 应城市杨岭镇 应城市汤池镇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强降雨过后,应城市西部乡镇杨岭镇、汤池镇迅速组织人力、物力和设备,全力抗灾保稳定。









据统计,暴雨导致汤池镇11个村3000多亩农田受淹,直接经济损失500余万元。该镇陶贾村河道上游修建的便道被冲垮,杂物堵塞了河道,周边百余亩农田受到威胁。






“如果河道堵塞,百余亩水稻将会全部受渍。”汤池镇陶贾村村主任贾想中说,全力抗灾,刻不容缓。“洪水来了后,我们组织村干部和热心村民及时抗洪排涝。用水泵排涝,打捞杂物、疏通河道、快速排水……”












杨岭镇地处丘陵,境内水库、河流较多,由于上游大量客水汇集到了该镇渔子河水库和各支干渠道,水灾隐患频添。杨岭镇组织镇村党员干部和群众,自发组成防汛应急突击队,每天24小时不间断巡查境内河流、水渠,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在精准扶贫政策的助力推动下,这些年我们村已硬化了河堤、引堤,防汛形势相对较好。”应城市杨岭镇明光村党支部书记李伏年表示,虽然防汛压力相对较小,但还是要做好巡查值守,以防万一。

(来源:云上应城  应城市杨岭镇  应城市汤池镇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艾聪衡  实习记者:陈梦琪  实习编辑:吕子怡  审核:程国辉  终审:应城融媒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