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身边的卫生健康故事》狠抓专科建设 增强血防医院活力

11-29 09:19   记者:李莲

记者:李莲

市血防医院积极顺应国家医联体政策发展,紧紧围绕巩固血防事业、打造特色肛肠痔瘘专科,塑造医院品牌,有力地推动了医院稳定、协调、可持续发展。

天鹅镇西湖村晚期血吸虫病人田继青,曾数次到市血防医院接受治疗救助。在他的印象中,以前血防医院的医疗环境较差,设施设备落后。而今年来就医时,医院焕然一新的面貌让他心情无比舒畅。

市血防医院内科病区病人 田继青

我是天鹅镇西湖村是晚期血吸虫病人,去年来楼道房间阴暗,设施都不好,今年来焕然一新,我们住着又有电视又有空调,心里很宽畅。

为加强专科建设,提高病患满意度,近年来血防医院不断加强建设,打造了一支医术精湛、医德高尚的血防医疗专业队伍。并且想方设法筹措资金,不断更新医疗设备,为血防医疗业务发展提供可靠的设备保障。满足了血吸虫病患群众的医疗需求。

市血防医院检验科主任 李小益

我院检验科近年来通过较大的技术设备投入,于2016年达到省级血吸虫病规范化实验室标准,是全市唯一血吸虫病检测机构,其检测质量通过省市血控所的认可。

市血防医院作为地方血防工作的主力军,曾为防控地方血防疫情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作为做过特殊贡献的医疗服务机构,市血防医院既要做好血吸虫病的预防和医疗救治,又要行使常规医疗服务以保障医院工作正常运转。医院集思广益,努力改善医疗条件以肛肠特色专科发展为契机,积极寻求业务转型发展的新思路、新出路。筹措资金100多万元,将现有的肛肠病区和手术室改造升级。

市血防医院肛肠科病人 何银华

我前段时间痔疮发了,肛肠出血,疼得蛮厉害,我就到血防医院肛肠科治疗,一个星期就把我的病治好了,这个血防医院开了几十年,这是我们依赖的一个医院。

医院还斥资100多万元购置大型放射检查设备——数字化X线直接成像系统,并配套建设全新环评达标的放射检查室。引进包括奥林巴斯显微镜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在内的多套先进检验设备,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规范完善了检验操作规程,提升了医院的整体服务能力。

市血防医院肛肠科主任 吴开军

以后象我们疑难杂症的病人,我们可以提前与教授预约,相信在我们肛肠团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会打造一个更强更专更精的专科性医院。

随着医疗体制改革的深入,新形势下,市血防医院也迎来变革的阵痛期。挑战与机遇并存,市血防医院不等不靠、锐意进取,努力在顺应变革中求发展。

市血防医院院长 王永华

经过改造,我们医院外貌焕然一新,真正做到了为我们全市人民服务的一支专业化的血吸虫病防治和肛肠痔瘘队伍,以后我们这样做的,也是这样说的,努力把全市人民的健康福祉放在心上、担在手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