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做好校园安保 筑牢复学防线 义和李集小学有了“专业‘特警’”

©原创   08-30 18:15   云上应城 应城市义和镇李集小学

秋季开学在即,应城市义和镇李集小学门卫保安均全副武装,持械上岗,配备齐全,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复学师生保驾护航,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据悉,从去年10月份起,该校就按上级部门要求启动了学校门卫警务室建设,投入大量资金,将学校门卫室升格为校园警务室,对现有保安人员重新培训上岗,并由公安机关选派驻校民警,在重点时段加强校门口重点部位的安全监控,及时处置师生在受到不法侵害时的求助。

同时,实行统一制度、统一标志,为学校配齐“七大件”防护设施,与公安系统联网,安装实时监控系统和紧急报警系统,建立校警联动机制。

在防疫期间,该校还对校园周边重点部位做好了重点排查工作,并制定和落实了校园护学岗制度。

“‘特警’进校园了,孩子们安全复学有保障了。”家长们纷纷点赞。

(来源:云上应城   应城市义和镇李集小学   通讯员:宋晓莉  编辑:程国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