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我先行 应城义和卫生院“绘就”环保治理靓丽名片

©原创   09-28 09:12   云上应城 应城市义和镇卫生院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垃圾分类,要从自身做起。”

“日常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要分门别类地投入到相应标识垃圾桶。”

“特殊医疗垃圾,应严格按照规范流程,做好收集、密封消毒,转运到指定地点,保障安全……”

......

9月22日, 应城市义和镇卫生院特邀湖北昱达环保科技中心工作人员,为该院全体医务人员宣讲环保健康知识。

会上,专业环保人员讲解了垃圾分类、垃圾治理的现状、实施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分类标准及注意事项等内容。

据悉,自实施垃圾分类以来,应城市义和镇卫生院积极响应号召,不断健全服务体系,以更高标准、更优服务,开启医疗卫生服务新征程。

“打造全镇卫生院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可复制、可借鉴的靓丽名片,为培养全民垃圾分类意识,提升城乡文明程度争做新贡献。”该院负责人表示,垃圾分类应当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全院职工不仅要做好医疗垃圾的分类工作,还应重视生活垃圾的分类处理。“卫生院不仅要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保驾护航,还应重视环境健康、促进资源回收利用,为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当天,该院各科室、保洁人员等一并参加培训。

(来源:云上应城  应城市义和镇卫生院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程国辉  通讯员:黄敏   编辑:应城融媒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