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探索科技创新 让成功经验享誉四方

©原创   12-08 15:49   云上应城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程国辉

12月3日,孝感日报全媒体工作站、应城融媒体中心编辑记者联动“出击”,走进应城市工业企业、农业生产基地,对该市科创赋能、高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跑出“+速度”的典型经验作法展开深度报道。

采访回盛生物研发总监李硕

在湖北回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编辑记者们通过座谈、一线查看、实地了解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科技产品——兽药制剂,从研发、生产到运出国内外市场的“传奇故事”。





编辑记者在益盐堂(应城)健康盐制盐有限公司、湖北省盐产业技术研究院采访

湖北省盐产业技术研究院围绕地方盐产业发展需求,集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中试熟化、企业孵化、股权投资于一体,由张红宇创新团队、益盐堂(应城)健康盐制盐有限公司、孝感广盐华源制盐有限公司、应城市政府合作共建,是区域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地方制盐企业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采访湖北省盐产业技术研究院 王丹枫

孝感、应城两级媒体记者表示,要充分挖掘应城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的前前后后,提取科技创新为高新技术产业注入核心动能的“裂变”发展“秘笈”。

采访省农科院果茶研究所专家、教授 何华平


基地长势喜人的草莓

在湖北葛蓬岗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农科院果茶研究所专家、教授何华平正在这里下乡“问诊”。编辑记者们围着他探寻农业现代化发展过程中,科技创新为农业生产“开花结果”的典型案例。

近年来,应城市“双创”动能全面释放,校市校企合作成果显现,科技创新活力迸发,先后获评国家知识产权优秀县市、全省首批创新型县市,连续5年获评省科技创新综合考评先进市。今年再次被省委、省政府授予“科技创新优秀单位”,位居全省第八、孝感第一。

编辑记者们表示,一定要深入采访、用心创作、全(融)媒着笔,在多个平台成功推介应城科技创新的成功示范之旅。让应城创新经验走向全国、享誉全球。

(来源:云上应城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程国辉  编审:应城融媒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