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护士日记:“冰雪终将融化,美好的春天定会到来!”

©原创   02-21 15:37   应城市卫健局 应城市城北卫生院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应城市城北卫生院青年护士万荣主动请缨,如今她已在“火线”上连续工作了20余天。翻开她的微信日记,读懂一个医护人员的坚守和信心。

“直到那一刻,我才终于理解了啥叫亲情……”

万荣接到院里派她参加疫情抗击战的通知后,向爸妈说明了情况。

“既然你选择了这一行,就应该坚守。”这是妈妈的鼓励。

爸爸转过身,缓缓走向阳台,沉默了……

当时的万荣心里直犯嘀咕--“不对呀!我是不是她们亲生的嘛?给个话啊?”。

收拾东西的时候,万荣瞥见妈妈正偷偷地在抹眼泪。

“我赶紧避开她的脸,假装没看见,并大声应承道,‘爸妈你们要相信科学,我会没事的……’”长这么大,万荣说,她当时还是首次见到母亲流泪。

1月20日,在爸妈关切的目光中,万荣迈步走出了家门。“直到那一刻,我才终于理解了啥叫亲情……”

没有煽情的话,所有的关爱,都在心里。临走时,作为女儿,万荣给了父母双亲一个大大的拥抱!

“幸好鼻梁是真的,不然早压塌了!”

1月21日,报到第一天,万荣上的是白班。“都是提前半个小时到岗,我花了近20分钟,才穿好防护服进入病房,开始了紧张忙碌的工作。”

“密闭的防护服和朦胧的护目镜,加上心理上无形的压力,大家工作起来显得格外缓慢,甚至可以说是‘笨拙’,用‘憨态可掬’也绝不为过。”万荣说,白班需要连续工作8个小时,不吃不喝不上厕所,这对每个女(特别是女性)的生理是一个巨大挑战。“看到年纪大的工作人员那么从容淡定,我咬咬牙,也算是扛了下来!”

全副武装  戴上护目镜  穿上防护服

“临下班时,脱下层层防护服,全身已经湿透,感觉整个人都如同虚脱(崩溃)了一般。”万荣用手机传来她的下班照,那些被护目镜压过的地方,鼻梁和眼睛周围都留下了深深的压痕。她和同事们还自我解嘲地说:“幸好鼻梁是真的,不然早压塌了!”

“我从未像今天这样,感受到这份职业带给我的自豪和骄傲!”

“鼠年的第一场雪来得是晚了一些,如果早一点的话,就能和朋友们一块出去赏雪了!”2月14日,万荣在微信日记里,这样留言心中的渴盼。

万荣说,全国爆发SARS那会儿,她才6岁。对于非典的记忆她很是模糊,头脑中仅对穿着防护服、带着护目镜的医务人员印象深刻。“我知道,当时有很多这样的人在保护着我们。”

万荣和同事们正在忙碌中

时隔多年,今天的万荣也光荣地成为了一名“白衣战士”。“近一个月的付出与努力,总算是有了回报。”万荣庆幸地说,当她看到,从疫情爆发之初的病房满员,到现在的进出人数持平,每天都有更多患者治愈出院的好消息时,她的心情也在逐渐平复和激动。“我从未像今天这样,感受到这份职业带给我的自豪和骄傲!”

万荣正在病房为患者挂吊瓶

阴霾即将散去,春天定会到来。“我相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有我们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舍身奋战,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万荣和更多坚守一线的医务人员一起,发自肺腑地喊出了她们心中的期盼——“冰雪终将融化,美好的春天定会到来!”

(作者:曹建平  郝斌   编辑:程国辉   来源:应城市卫健局  应城市城北卫生院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