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成刚:百炼方成钢 责任显担当

©原创   05-28 15:56   应城融媒体中心 记者:李恒



“只有扎根基层,服务群众,才能锤炼党性修为,方能百炼成钢、彰显责任担当。”这是芦成刚的驻村工作格言,也是他的行动指南。

“只有走访群众,才能倾听到真正的民声。”2018年9月30日,芦成刚到任后第一天,便主动放弃“十一”休假,和队员们利用为期1周的时间,上门走访、摸底建档立卡贫困户34户65人,详细了解每一户的贫困现状、致贫原因、“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


今年62岁的万大苟本是村里的养牛能手,不幸发生车祸,致使左脚残疾,丧失劳动力,家中还有一个上小学的孙女靠他照顾,生活困难。在走访中得知情况后,芦成刚根据扶贫政策给万大苟办理了医疗保险、低保等,小孩也受益于教育扶贫政策。

市人社局驻村工作队队长 芦成刚  他遭遇车祸赔偿不能及时到位,工作队的多次对方律师协商沟通。使他的二十余万元赔偿及时到位。

经常的上门走访和慰问也感染着老人,为了能让老人有所经济来源,在产业扶贫帮扶下,万大苟还搞起了养殖,生活有了盼头。


城北办事处西十村精准扶贫户 万大苟 现在养了一点鸡子、鸭子改善了一点生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得知村里防控一线人手不够,芦成刚迅速组织工作队员,第一时间驻扎在了村组防控一线。

随着管控措施的不断升级,城北西十村养鹅大户吕林英购买的10吨饲料进不了城,5000多只蛋鹅眼瞅着就要“断炊”了。芦成刚看在眼里,急上心头,他取得了指挥部支持,争取到运输专车,饲料如期运达养殖基地。

城北办事处西十村养殖大户 吕林英 经过了三天的时间跟我们弄来十多吨饲料过来,让我们鹅吃上了饲料,要不然的话损失比较惨重。在以后的水泵处理问题,鹅的输卵管出了问题,需要药物,这些事情在比较困难的时候联系联系芦主任。

2019年,西十村脱贫工作顺利实现村出列、户脱贫工作目标。疫情期间的70多个日日夜夜艰苦抗疫奋战,也让该村成为全市289个无疫村(社区)之一,脱贫、防疫工作双双告捷。

如今,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向好,芦成刚和队友们又继续坚守在精准脱贫攻坚的岗位上。


人社局驻村工作队队长 芦成刚 今后工作队将通过多召开“三话一会”活动,向村民宣传精准扶贫相关政策,细化过程管理,进一步与村民交心,交朋友,让村民真切感受工作队的真情意、真心意。加大“两扶”工作力度,提高贫困户的认识。积极向上争取政策帮扶,借助美丽乡村建设机会发展生态农业,打造旅游线路,为贫困户创造就业创业机会。

应城融媒体中心   记者:李恒  编辑 :陈梦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