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及时汇编棉花市场信息“晴雨表” 全面启动种植统计上报工作

©原创   06-03 15:52   云上应城 应城市农业农村局

“提高思想认识,做好政策宣传,压实工作责任,做好棉花种植面积的申报、核查和公示工作......”笔者从5月26日召开的应城市农业信息体系建设暨《棉花种植信息统计上报系统》技术培训会获悉,今年全市将对棉花种植面积、品种、价格、长势以及生产成本等进行定点跟踪调查,确保各项信息录入准确,及时掌握棉花市场 “晴雨表”。

据悉,农业信息统计工作是各级政府了解当地农业生产动态及灾情、民情、行情的重要手段。此次国家在内地九省开展填报棉花种植信息统计上报系统,旨在健全国家棉花目标价格补贴机制,促进棉花生产稳定发展,增加植棉户收入。

培训会上,应城市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员就填报《棉花种植信息统计上报系统》进行了技术操作培训。各中心主任就当前农业生产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各街道办事处、镇(开发区)、场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参加培训。

(来源:云上应城   应城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陈爱芳  编辑:程国辉   审核:董雪   终审:应城融媒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