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市委编办支部主题党日“党味”浓

©原创   06-03 16:57   应城市 融媒体中心

“晒场已经建成7个,还有1个正在修建中,总面积为7000多平方米,群众都非常高兴呐”,在陈河镇祥元村委会附近的晒场上,应城市委编办驻村工作队队长张继林高兴地谈到。5月29日,应城市委编办通过重温一次入党宣誓、讲一堂讲课、签一份承诺、办一次结队帮扶培训会,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突出“党味”,打造党员教育“微课堂”

“如何才能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首先我们要做到‘知’与‘行’结合。”支部书记以《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以案为鉴,深挖腐败根源,提醒党员干部要倍加珍惜为党和人民工作、为事业发展添砖加瓦的良好机遇,以更扎实的群众观念、服务意识、崭新的精神面貌履职尽责。“新时代的编办干部人人都要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遇事能扛,真正做到‘要我学’到‘我要学’的转变,主题党日要成为党味浓厚的‘微课堂’”。一直以来,市委编办把党员干部教育放在突出位置来抓,逢会必讲,遇事必提。

聚焦“真味”,搭建驻村服务的“新平台”

党课结束后,编办立即行动,赶赴精准扶贫驻点陈河镇祥元村。大家逐一上门走访,面对面与群众问近况、拉家常、倾听贫困户诉求,掌握贫困户目前情况。“目前,我们有5户贫困户进行了养鸡、养羊、养牛等特色养殖户,接下来,我们要根据刚刚走访了解的情况让结对帮扶更加特色化、多元化,真情实意搭建驻村服务的“新平台”,战“疫”和战“贫”,一个都不能落。”在村委会会议室,结对帮扶工作培训会上驻村工作队队长强调。

主题党日“味浓情真”。近年来,市委编办以“担当作为、精编优政”党建品牌为引领,每月一次的主题党日活动已经成为市委编办党支部党员们日常工作生活中的一部分,不但让编办干部感受到思想的洗礼和升华,更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来源:应城市委编办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丁鹏  钟婷  编辑:董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