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综治办来应城市调研综治平安建设工作

©原创   12-15 09:59   应城电视台

 

  记者:尹丹

 

 

  【导语】今天上午,省综治办副主任王丰年来我市调研综治平安建设工作。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阮炎坤出席座谈会。

 

 

  【正文】王丰年一行先后到四里棚办事处刘杨社区、市网格中心,详细了解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视频+网格”等综治工作情况,并现场与长江埠办事处综治维稳中心进行连线交流。

 

 

  【正文】座谈会上,阮炎坤汇报了我市综治平安建设工作情况。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和网格化管理服务作为两项重大民生工程,积极探索实践“互联网+”平安创建新模式,安装视频监控探头25289个,密织“天网”。同时,按照全域覆盖的理念,对全市村548个(社区)进行微分,不断提升“互联网+平安”工作效能,形成了社会服务“零距离”,社会治理“全覆盖”,居民诉求“全响应”的社会服务管理新格局。在“151”矛盾纠纷化解体系的基础上,我市制定出台了《关于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的实施方案》,依托网格化综合信息平台及网络监控平台,着力构建市、镇、村(社区)、网格四级综治维稳情报信息收集研判网络。今年以来,全市网格排查收集各类信息12304条,其中社会民生类7002条、重点人群类229条,化解社会矛盾3363件。

 

 

  【正文】在听取我市情况汇报后,王丰年对我市综治平安建设工作给予肯定,他要求我市继续加强领导,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加强社会矛盾化解工作,注重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通过抓住重点人、重点事、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区域的管理,努力把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在总结和推广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借鉴,以视频监控全覆盖工程建设为带动,不断提升平安应城信息化建设的应用创新能力,不断提升预防和打击犯罪的快速处置能力,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手机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