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方园林公司来应考察老观湖国家湿地公园项目

©原创   07-30 10:46   应城市招商局

应 城网4月20日讯(记者余菊红):4月19日,北京东方园林公司相关负责人带队来我市考察老观湖国家湿地公园项目。北京东方园林公司还特邀陕西曲江产业投 资集团负责人王建军一同考察。应城市委副书记席国爱,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鲁晓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星海,副市长武斌洲等陪同考察。

老 观湖国家湿地公园位于汉江下游北岸,规划总面积为1371.75公顷,包括老观湖自然湖泊水面及周边区域。其中湿地面积1233.14公顷,包括永久性淡 水湖、草本沼泽、水产养殖场3种湿地类型,湿地率达到89.89%。该湖近四分之三面积位于应城境内,湖中生长芦苇、荻柴4000余亩,野生茭白、菱角、 莲藕等水生植物20余种;青、鲤、鳊、鲢等野生鱼类百余种,以及野鸭、鸬鹚、鸿雁、白鹭等鸟禽类30余种。湿地公园划分为5个功能区:湿地保育区、恢复重 建区、宣教展示区、合理利用区和管理服务区。

当日,北京东方园林公司考察组一行实地考察了老观湖国家湿地公园(义和段)、汤池温泉、顺发生态园、矿山公园,听取了老观湖国家湿地公园项目的相关情况,观看了我市老观湖国家湿地公园的相关视频影像资料,对湿地公园项目的规划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北京东方园林公司考察组认为,老观湖国家湿地公园在孝感市内,乃至周边城市,都有其独具特色的一面,项目的建设中要做到在保护中合理利用,在利用中更好地保护。做到科学统一规划,分布实施建设,从休闲、度假、旅游等方面发挥其较大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席国爱、鲁晓丽等市领导表示,我市将认真采纳各位专家提出的关于老观湖国家湿地公园项目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全力加以改进。同时希望各位专家与我市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共同出力,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地完善老观湖国家湿地公园建设的相关前期资料。

义和镇、陈河镇以及市林业局、市招商局等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