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在身边》应城市招商局:强力推进六大产业招商 着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原创   11-18 09:29   应城电视台


标题:应城市招商局:强力推进六大产业招商着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市招商局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通过创新招商引资工作思路,搭建招商载体,不断改善和优化投资环境,抢抓机遇引项目,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成效。

由广亚(应城)教育产业园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应城外国语学校,总投资3亿元。在市招商局及相关单位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从3月份进场施工,经过半年的建设就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开创我市招商引进、项目建设新速度。

广亚(应城)教育产业园投资有限公司董事、应城外国语学校校长龚科:【应城教育产业园暨外国语学校是2017年应城省、市重点建设项目,于2017年元月签约,3月开始进场施工,9月1号开学。是在应城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市教育局、市招商局等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开学,实现了完美开学,梦幻开局。】

教育产业园项目只是我市今年招商引资的亮点之一。今年,市招商局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不断创新招商引资基础工作。以我市现有的产业和资源为基础,策划包装了老观湖国家湿地公园等20个重点招商项目,编印了《应城市招商引资项目推介》手册,增强了招商工作针对性。根据上级招商政策精神,结合应城实际,出台了《关于促进招商引资的十二条措施》、《关于促进工业经济发展六条措施》、《关于促进母婴产业发展的十一条措施》和《关于促进总部经济发展的四条措施》等一系列惠商政策,对企业用地、基建、固投、物流、税收、中介奖励等方面给予最大力度的支持,进一步营造了招商引资优良的政策环境。

市招商局还不断创新招商引资的方式方法。突出我市盐业化工及精细化工产业、调味品产业、糯稻深加工产业、养生休闲旅游产业、母婴产业和高新技术六大重点产业,有针对性地持续精准对接,推动招商引资向精准招商、产业招商、以商招商、节会招商、产业链招商、回归招商转变。务实开展小分队招商活动,瞄准一批目标企业,以“走出去”促“请进来”;利用驻外招商平台,宣传应城、广搜信息;举办大型招商活动,推介项目、引进企业,深化合作。今年,已举办大型招商活动4次。

筑巢引得凤凰来。不断完善的项目投资平台、优惠的招商引资政策和良好的招商引资环境,进一步为广大客商打造投资创业洼地。在我市第二季度招商引资集中签约的上海埃比新材料有限公司,在市招商局和相关单位的全力服务下,现已完成土地平整,桩机入场,即将进入大规模施工阶段。

上海埃比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威:【埃比新材计划总共投入5000万,我们在年底一号厂房投产试产。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应城市市委、市政府对我们回归企业做了大量的沟通、协调工作,包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政策环境,其中我们招商局从上海考察,到整个全程过程的参与、引导和出谋划策,为我们埃比落户应城做了大量的工作。】

在强力开展招商引进的同时,市招商局创新招商考核评价体系,通过组织开展项目预审,切实提高招商引资项目质量;创新评分体系,注重招商实绩。强化项目服务,对已签约项目,按“五个一”的服务要求,全程跟踪服务,为企业早日开工达产创造良好外部条件。

今年以来,我市共签约28个项目,投资额过20亿元项目2个,过10亿元项目4个,过5亿元项目6个,过亿元项目8个。新签约项目注册21家,占比75%;已开工项目15个,开工率占53%。

市招商局党组书记、局长祁亚雄:【2018年我们将继续围绕6大重点产业抓招商,强力推进两资一促工作,在服务项目建设上要有新举措,在对外招商上要有新突破,在重大工业项目上要有新作为,2018年力争完成省外资金195亿元。】

(应城电视台记者:杨运涛实习记者:张博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