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市城乡建设局全力推进城乡事业创新发展

©原创   08-29 09:10  

 

记者:艾聪衡

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四区五城”战略目标,坚持规划引领、紧扣外延拓展、紧抓内涵提升,凝心聚力打造城市建设新形象,取得阶段性成果。

由于经济高度发展,城市道路已无法满足人们出行要求。肖湾至老县河桥段面道路,路口小,通行量大,附近路面分布着上百个大大小小的坑,破损程度已影响正常通行。为解决这一问题,市建设局于6月18日对这一路面开工建设,与主路连接。

项目技术员 刘荣华:我们现在的主体结构工程完成到了80%,也就是说我们的这个路基基层基本完成,所以说我们这个工程的整个工期可能在10月下旬,就是十月底基本完成。

由于人行道砖体老化、车辆随意停放等原因,主城区多条人行道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破损。市建设局陆续对全市范围内的人行道进行翻新改造和重新铺设。目前已完成总工程的70%,计划10月份完工交付使用。

项目负责人 邱勇:为了结合海绵城市设计理念,对现状破损砖人行道进行拆除重建,新建透水人行道路面,同时增加雨水收集设施。

今年,市城乡建设局负责实施这样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共7个,估算总投资4797万元。其中城区人行道改造工程、城区供水管网改造工程、城区断头路连通工程、光明街西段下水道工程四个工程,现已全部开工。古城大道北段道路拓宽改造工程、世纪大道东侧排水主管贯通工程、肖湾路道路排水工程三个工程,也已完成勘探、立项、测量、施工图设计、工程预算、栏标审计等工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