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下乡服务 方便群众

©原创   11-22 09:59   应城电视台

标题:应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下乡服务方便群众

近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工作人员到田店镇,为群众办理摩托车驾驶证,把便民服务送到老百姓身边。

在办证现场,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热情服务,体检、笔试、路考等环节环环相扣,忙而不乱。办证下乡活动,不仅方便了村民,节省了他们的时间和路费,又提升了村民对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减少了安全隐患的发生。

田店镇黄棚村 村民 陈亮华

我是田店镇的一个普通农民,原来以为骑摩托车与电动车是一回事,不用证会骑就行,通过派出所及交警大队宣传,我们了解到摩托车的确是要办证。今天派出所和交警大队把服务送到我们身边我们感到非常高兴,以后的安全都有保障。

市公安部门还利用标语、横幅、微信等多种宣传方式,广泛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三无”摩托车的危害性以及办理牌证的必要性,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市公安局田店派出所 民警 郭亮

为了群众能够顺利地通过摩托车驾照的考试,我们田店派出所还建立了警民联系群,在群中我们发布了摩托车驾驶考证的学习资料供群众学习,并且我们通过各种方式宣传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提高村民的交通法律意识,使群众做到学法、知法、守法。

(应城电视台记者:李莲)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