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国土资源局大力开展国土整治工程灾后重建

10-03 09:29   应城网  

应城网10月1日讯:近日,记者从应城市国土资源部门获悉,今年夏季入汛以来,强降雨过程多,导致应城市河流水位暴涨至历史最高期遭受特大暴雨袭击,在建和建成的土地整治项目不同程度受损。为此,应城市国土资源局全力做好土地整治项目工程灾后重建工作。

全面排查,控制隐患。应城市国土资源局组织重建工作专班全面排查已竣工验收项目单体工程隐患,对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设置警示标示,划定警戒区域,实行重点监控。

摸清底数,全面核灾。应城市国土资源局重建工作专班,分赴土地整治项目区,对监理单位上报的受灾情况进行全面核查,为各级党委政府组织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提供决策依据;向市委市政府汇报,专门发文请示灾后重建事宜,向市财政局发文要求配合落实灾后重建资金。

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应城市国土资源局采取特事特办的做法,迅速选定了设计、监理、造价、施工四家中介单位具体实施2012年度土地整治项目灾后重建相关事宜;对于2013年度、2014年度土地整治项目灾毁采取由原中标单位组织施工人员就地抢修,方便群众恢复生产。在工程修复重建中,该局着重优先抓好浆砌沟、U型渠、生产路、泵站等工程的修复,确保当地群众的农业正常生产,不误农时。(胡艳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