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富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科技支撑发展 创新引领未来

©原创   11-17 10:20   应城电视台

 

 

   记者:何博

 

 

  【导语】湖北富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坚持市场驱动,自主创新,依托化肥生产工艺,先后获得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科技企业、湖北省创新型企业、省知识产权示范建设企业等称号。2014年成功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成为中国化肥助剂第一股。

 

 

  【正文】管理之道,惟在用人。切实做好人才管理,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环境中迎接企业发展的机遇和挑战。为了留住创新型人才,富邦科技先后多次将员工送到高校学习深造,建立了创新型奖励制度,出资100多万元奖励获发明专利的员工。

 

 

  【同期声】湖北富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总监 阮自斌:公司对优秀员工 特别是研发人员 实行了股权激励 (的奖励制度)使他们成为公司的股东 来跟公司一起共同发展

 

 

  【正文】田楠是公司化肥助剂科的负责人。去年,他和他的的团队通过研发新型化肥助剂,受到公司奖励。 

 

 

  【正文】技术人才为公司新产品、新技术开发发挥了重要作用,新的知识、新的思维也为公司研发打开了全新的格局。近几年,富邦科技先后与省内外12所高校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进行基础理论研究、材料科学应用研究、新产品开发等,进一步提高了公司的研发水平和创新能力。

 

 

  【同期声】湖北富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肥料助剂部部长 田楠:我们和湖北大学研发的缓释材料通过了省科技厅的科技成果的鉴定 鉴定的水平已经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在这个行业里面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正文】2014年,富邦科技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成为“中国化肥助剂第一股”,加速了公司国际化的发展进程。

 

 

  【同期声】湖北富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总监 阮自斌:必须要促进我们肥料的转型和升级 那么肥料转型和升级就要逼迫我们助剂一定要转型和升级 来引领这个行业向前发展

 

 

  【正文】目前,国际市场化肥的产能过剩约50%-60%,如果继续走产品功能单一的老路,必然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被淘汰。为了不被市场淘汰,富邦科技进一步加大了化肥助剂的市场研发力度,从肥料本身着手,使功能多样化,产品升级。

 

 

  【同期声】湖北富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总监 阮自斌:比如说植物营养化 给它赋予一些中微量元素 那么促使我们的农作物增产的同时 更提高了我们农作物的品质

 

 

  【正文】在提高经济效益的同时,富邦科技还加大企业环保投入力度。2012年,公司对废水回收处理进行立项,目前已获得国家重大科技攻关项目。

 

 

  【同期声】湖北富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总监 阮自斌:不仅把废水处理合格以后能够达标地去排放 更关键的是我还回收了肥料 达到综合利用的目的

 

 

  【正文】截至2015年,富邦科技销售额达3.4亿元,实现利润增长6倍,资产规模增长14倍。科技创新为富邦的高速发展提供了技术保障和不竭动力。未来,富邦科技将继续走科技创新之路,让企业走得更好、更远。

 

 

  【同期声】湖北富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总监 阮自斌:只有通过科技创新 企业才能够保持在同行业(中)的领军地位 才能够保持不败之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