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昌海来我市调研水毁倒房重建工作

©原创   11-22 10:19   应城电视台

 

   记者:何博

 

 

  【导语】昨天,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昌海就水毁倒房重建工作来我市调研。市委书记肖红梅、市长徐长斌、市领导陈晓明陪同调研。

 

 

  【正文】李昌海先后到义和镇王台村、新集村、陈河镇典集村等倒房户重建现场,实地察看倒房重建工程,详细了解倒房户生活情况和困难。

 

 

  【正文】今年夏季,受特大暴雨洪涝灾害影响,我市共倒塌房屋891户2130间,由于洪水过境和局部渍水,造成6727户14890间房屋不同程度受到损坏。经调查核实,全市需重建住房786户1960间,需修缮5713户12640间。目前倒房重建户已完工453户,在建41户,完工率91%;维修户已完工220户,完工率96%。

 

 

  【正文】李昌海叮嘱义和、陈河当地干部,要持续跟踪推进,切实解决好困难群众的生活中的难题,让他们住的安心、舒心。要进一步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严格责任落实,强化资金和技术保障,严把工程质量关,确保全市所有水毁倒房重建户在11月底完成。

 

 

  【正文】李昌海要求我市,要进一步引导、发动群众,养成爱干净、讲卫生的习惯,重点抓好房前屋后的卫生环境,着力改善村容村貌,提高村民卫生意识。要加大农村垃圾分类处理的力度,大力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收集处理工作,增强群众自觉参与意识,建设环境优美、生态良好的新农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