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计局:关爱特殊家庭 营造温情计生

©原创   11-30 09:57   应城电视台

 

  记者:邹祺 

 

 

  【导语】日前,市卫计局到三合镇开展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关爱活动,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关爱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的良好氛围。

 

 

  【正文】在三合镇卫生院,医务人员正在为来自鲁台、宜和、六份等六个村的老人进行健康体检,为他们检查血常规、尿常规、B超、心电图、肝功能、肾功能内外科全身体检,帮助他们了解自身身体状况,做到有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同期声 应城市三合镇宣传委员 李文斌 我们镇党委开展这次活动,主要是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成员免费进行一次健康体检,并建立健康档案,发放“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成员就诊服务卡”,并且开通就医绿色通道,同时我们还为这些老人送上食用油、大米等物资,表达我们党委政府的一份关怀。

 

 

  同期声 应城市三合镇鲁台村计划生育老人 鲁千祥 这么冷的天还跟我们体检,各方面都很周到,跟我们送米、送油到我们屋里来,谢谢党,谢谢政府。

 

 

 

  【正文】近年来,我市适应新形势,不断加大政策补助扶助力度,在广泛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统筹谋划,积极推动建立政府主导、社会参与、自我救助相结合的“计生特殊家庭”救助机制。市卫计局会同财政、民政、卫生、人力社保、公安等部门研究出台了《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关爱帮扶办法》,大幅提高扶助标准,并明确了再生育、收养和养老服务、医疗保障、结对帮扶等系列帮扶措施。通过定期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父母开展健康体检和心理辅导,定期提供入户巡诊、疾病防治、康复护理、心理疏导、健康教育等服务,使他们享受到党和政府更多的优惠扶助政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