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市开展“全国122交通安全日”宣传

©原创   12-05 14:56   应城电视台

 

记者:艾聪衡

  

12月2日,“是全国122交通安全日”,今天上午,我市交警和志愿者走上大街小巷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为引导、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大力提升文明交通水平,国务院将每年的12月2日确定为“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活动主题是“社会协同治理,安全文明出行”。

 

  由兴达驾校、君瑞达驾校、启航驾校、盛兴驾校40多名自愿者及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的民警组成的交通安全宣传小队,在我市各个主要交通干道值守并发放宣传单。在固定宣传点民警将“第五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公益提示语”、“致中小

学生的一封公开信”、“应城交警微信、微信扫码挪车”、“典型事故案例”及“驾车不饮酒、饮酒不驾车”等各类宣传资料摆放于宣传咨询台上,一边回答着前来现场咨询的市民提问,一边向过往行人发放宣传资料。

 

  【同期声】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中队中队长 吕德艺:

 

  在宣传月这个活动中,我们还要进学校、进单位、进企业、进家庭开展“五进”交通月活动,在全社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提醒和提高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为50余名群众解答了有关交通安全方面的疑问与咨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