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白衣天使》邓爱清:用青春和行动诠释“白衣天使”使命

©原创   05-11 11:02   应城电视台

记者:李莲

2009年进入市人民医院以来,邓爱清一直把“一切服务于病人”当成自己的座右铭,用自己的青春和行动诠释着对这份职业的忠诚,践行着一个白衣战士的神圣使命。

今年64岁的丁文刚是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的“老”病号,自从2013年因为阻塞性肺气肿入住呼吸科以来,每年都因病情反复到医院住一段时间。期间,邓爱清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 病人 丁文刚

我一来就觉得这个伢不错,在服务方面,在照顾病人方面,那确实带着微笑,在我们病人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对待我们这些老人象我们的子女。

在呼吸内科住院的,以老年患者居多,很多时候,病人都需要上呼吸机,或者插入各种管道。“这一根根管道只能维持生命,但是我们能让他们勇敢地面对生活,我们可以在他们血液中注入生命的希望。”第一天到呼吸内科,护士长说的这段话让邓爱清铭记在心,也践行在行。在日常工作中,邓爱清不管工作再怎么辛苦繁琐,病患有再多的情绪,都始终面带微笑,说话轻声细语,给病患传达着信心和温暖。

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 护士长 张晋芬

工作中她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对待病人热心细心周到,在科室工作方面同事间起到传帮带的作用,经常指导年轻护士业务学习,技能方面的操作等。

每年秋冬季和气候突变时,都是呼吸科最忙碌的时候,科室护理工作量大增。只要工作需要,邓爱清都会放弃休息时间,主动加班。记得一个夜班,收了好几个病人,还有几个重病人病情加重,从接班开始邓爱清就不停地忙碌,吸氧、吸痰、测血压、打点滴……一连几个小时。

南丁格尔有这样一段名言:护理工作是平凡的工作,然而护理人员却用真诚的爱去抚平病人心灵的创作,用火一样的热情去点燃患者战胜疾病的勇气。从进入白衣天使队伍那天起,邓爱清就牢记自己的使命。

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 护士 邓爱清

在以后的护理工作中,我会一如既往的工作,奉献自己的光和热,奉献自己的真情和爱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