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电视台:找准扶贫结合点 助力群众真脱贫

©原创   11-30 09:37   应城电视台

标题:应城电视台:找准扶贫结合点 助力群众真脱贫

应城电视台精准扶贫工作组找准精准扶贫结合点,在“致富能人+贫困户”、“专业合作社+贫困户”的扶贫模式中,全力推进精准扶贫,助力群众脱真贫,真脱贫。

在天鹅镇代庙村,回乡创业的代伟康正在他的花菇大棚种植基地忙碌。大学毕业后,在外打工的代伟康决心回乡创业,带动村民们共同致富。在应城电视台精准扶贫工作组的大力支持下,代伟康选定了花菇种植这个行业,一是看中花菇“菇中之皇”的独特性,二来可食用可入药的功效也扩大了它的销售范围。如今,代伟康的育菇大棚基地初见雏形,今年10月底,第一茬2万斤的花菇进入市场,销售收入达10万余元。

天鹅镇代庙村代双发

我们代庙村与电视台驻村工作组一起配合,为了我们代庙村的经济发展,帮扶精准扶贫户早日致富,早日脱贫。

输血不如造血,扶贫不如扶志。代庙村现有在册贫困户16户,39人,为鼓励他们的脱贫信心,扶贫工作组多次上门走访谈心,积极在企业与贫困户之间构建双向互动激励模式,实现双方效益最大化。贫困户徐桂芝在花菇基地里找到了她的“长期饭票”,每月两千多元的收入让她对脱贫充满信心。

天鹅镇代庙村 贫困户 徐桂芝

第一场花菇起来时在这里帮忙摘了四天,一天可以摘十筐,现在菇子干了我们就来帮忙注水,搬运啦,以后我打算在这里长期干,有信心坚决脱贫。

应城电视台扶贫工作组发挥自身优势,做好企业及产品的宣传工作,在畅通信息、科学化管理等多方面出谋划策。

应城电视台精准扶贫工作组 孙军蓉

我们电视台扶贫工作组积极参与代庙村花菇种植基地扶贫产业的开发、发展、壮大,鼓励贫困户到基地就业,拓宽增收渠道,坚持精准扶贫,坚持精准脱贫。

现在,工作组与代伟康一起筹备着第二期的建设,届时基地花菇年产量可达30万斤,产值200多万元。

湖北戴氏农业生态发展有限公司 董事长 代伟康

我们第二期重新推了三十多亩地,准备生产25万棒,到时可以达到就业人数200多人,可以带动周边更多的人脱贫致富走向小康生活。

(应城电视台记者:李莲)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