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和镇新六村:夯实基础谋发展 精准实策真脱贫

©原创   04-28 10:34   艾聪衡 邹祺

  记者:艾聪衡 邹祺

  和镇新六村将精准扶贫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不断加大扶贫力度,改善农村基础设施,有力地推动了美丽乡村建设和精准扶贫工作顺利开展。

  走进新六村,民居洋楼错落有致、水泥道路宽敞整洁、文化广场环境优美、服务中心功能齐全,行道树整齐划一,不少农户房前屋后还种满了各种花卉,每到之处,清香扑鼻。

  同期声 新六村村书记 丁幺元 新六村是一个自然湾,位于义和湖区边缘,经济非常落后,到处杂草丛生,污水横流,垃圾遍地,环境比较差。

  为了改善村容村貌,村两委一班人克服困难,大力整治环境卫生;同时引进在外四有人士,投资100多万元改善村基础设施,通过整治环境卫生有了质的变化。

同期声 新六村村书记 丁幺元 譬如广场建设、绿化处理以及水上公园,园艺制作,给家乡的变化焕然一新。

  2015年5月,市商业总公司扶贫工作队入驻新六村后,积极和村干部一起精准施策,不断完善村级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同期声】市商业总公司副总经理 胡应生 2018年我们将进一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扎扎实实搞好精准扶贫加大投入力度,为新六村美丽乡村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目前, 新六村正在积极申报美丽乡村,把握精准扶贫契机,全面谋划乡村振兴战略,以“输血”促“造血”,培育特色产业,带动低收入农户共同增收致富。

  同期声 新六村村书记 丁幺元 今后我们利用老观湖湿地公园为契机,依托本地区位优势,以广场为中心,东西发展。主要是以莲藕、农家菜、旅游、垂钓为为景点,打造一个旅游产业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