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市全面开展园林绿化抗旱保绿工作

©原创   07-31 10:51   记者:尹丹 实习生:刘颖


  记者:尹丹 实习生:刘颖

  因连日的高温天气,我市城区绿化出现旱情,园林部门将当前的养护工作重心迅速转移到抗旱保苗工作上来,确保城区园林绿化苗木安全度夏。

  我市世纪大道园林绿化面积达30万平方米。24名园林工人一字排开,手持水管给绿化带内的苗木浇水"解暑"。

  同期声:园林绿化管护工人:范冬明 我们主要是负责世纪大道的绿化段面,总长大概是7.5公里,路面相当长,我们现在遇到高温天气,采取了一定的措施,每天有24人在路面上加班加点抗旱,确保苗木安全度夏。

  在蒲阳绿荫公里,每天清晨和晚上都有园林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经过他们辛勤的喷灌,被烈日炙烤的花草树木又变得葱郁起来。

  同期声:我园林绿化管护工人:李春兰 我们每天浇一遍花水,但是天气太热了,到了下午又干了,我们又要补浇树苗,确保这个树苗绿油油。

  据了解,我市园林绿化主要以绿地管道定点浇水为主,洒水车机动喷洒为辅,采取每天早上提早作业,晚上延长作业时间等办法,合理调整工作时间,避免高蒸发时段进行浇灌作业,做到每浇必透,达到精细养护目的。

  同期声: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绿化股股长 陈斌 目前,我们共投入洒水作业车辆5台,阀门管网设备20台套,按照抗旱预定方案,科学调度,有条不紊地展开各项工作,采取歇人不歇车的办法,分早、中、晚三个时段,全面开展绿化抗旱作业,每天浇灌面积30万平方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