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236户职工获公积金支持圆住房梦

07-30 17:17   应城网   通讯员胡波


  应城网7月30日讯(通讯员胡波):“公积金让我提前实现了住房梦!”7月27日,在孝感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应城办事处开展的贴近群众“面对面 听期盼”大走访活动中,大地传媒公司的王先生为公积金政策点赞,“公积金贷款帮我节约了近6万元”。

  今年6月,王先生在应城碧桂园预定一套商品房,总价值约79万元。为缓解资金压力,王先生首先想到住房公积金贷款。因王先生和他的妻子都缴存了住房公积金,符合公积金贷款条件,共同申请到50万元公积金贷款,约定12年还清,每月还款4197元,经测算所付利息合计较商业贷款少付5.8万元。“没想到我们小私营企业也能成为公积金政策的受益者!”

  近年来,公积金中心应城办事处以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和乡镇村委会为重点目标,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宣传公积金新的政策,推动公积金制度由城区向乡镇延伸,由国有企业向非公企业延伸,由城镇职工向新市民延伸,先后在21家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新增缴存职工4065人。

  今年以来,全市共归集公积金2.36亿元,新开户单位 17个,新增缴存人数1228 人,共发放公积金贷款7200万元,帮助236户家庭圆了安居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