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身边的卫计故事】二十年坚守 只为一颗医者仁心————“湖北乡镇名医”徐海波

©原创   09-04 08:56   记者:李恒

  记者:李恒

  徐海波1997年毕业后,被分配到杨河镇卫生院开始医疗工作,深受患者及同事好评,多次被应城市卫生计生局评为“优秀工作者”,2017年度被评为“湖北省乡镇名医”。

  杨河镇有许多家庭,子女常年外出打工,家中只剩体弱多病的老人和幼童。杨林苟就是杨河镇建档立卡的一名贫困户,患有脂肪肝,肾结石,高血压等病症,徐海波得知情况后主动跟他结对,经常看望,定期为老人体检,随时上门问诊,时间长了老人就把徐海波当作亲人一样看待。

  杨河镇精准扶贫户 杨林苟 今天我出院,徐院长帮我办了出院手续,感谢徐院长总是隔个三天五天或者一个星期到我家里来看我 送药。

  从医20年来,在同事和领导记忆里,徐海波是一个工作认真负责、沟通能力佳、业务能力强的人。虽然每天面对患者,但他从没一丝倦怠,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诊疗理念,真诚善待每一位患者。

  杨河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 胡红星 徐海波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卫生院的班子成员,在基层临床一线工作21年,勤勤恳恳、踏实工作、视病人为亲人,努力为病人减轻病痛,在本地的群众当中拥有良好的口碑,对单位新来的同事,认真做好传帮带,获得同事们的好评。

  徐海波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坚持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知识水平和管理能力,并在医院积极开展相关的医疗业务知识培训,起到了很好的传、帮、带作用。

  杨河镇中心卫生院 住院医师 曹波 从学校毕业后我就被招聘到杨河卫生院,初步踏入社会,对卫生事业不是很熟悉,记得有一次,一个病人青霉素皮试未标记,幸亏徐院长发现处理后及时帮我改正,避免了一次医疗事故的发生。

  徐海波是我市乡村医生的一个缩影,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辛勤耕耘,正是许多像徐海波这样扎根基层、心系群众的乡村医生构筑起了农村医疗卫生体系,保障了群众的健康安全。

  杨河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 徐海波 我父亲是一名医务工作者,从小深受他的影响,我从小立志做一名医生,长大后终于实现了这个愿望,从医二十年来也经历过很多的事情 特别是面对一些患者家属的不理解、不信任,让我在很多时候想放弃 但是作为一名医生,本着对患者的一种责任,自己的理想还是坚持下来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