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召开专题会议,高标准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原创   10-19 20:01   应城电视台




我市召开专题会议,高标准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应城台记者: 姜 涛   何 博 


  10月16日晚,市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换届人事调整情况,安排部署我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程涛、田洪年、易卫斌、乐卫国、阮炎坤、朱进军、潘剑华等市领导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各地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换届人事调整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这次换届是在党的十九大之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背景下开展的,是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开展的,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开展的,意义十分重要。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坚持依法依规,强化组织领导,坚决打好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大仗硬仗。要紧盯“规规矩矩、干干净净、清清爽爽、圆圆满满”目标,精心组织换届选举,确保村、社区“两委”能力、素质、战斗力有较大提升,确保全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实现全覆盖,不留缺口。要将政治标准放在突出地位,把德、才放在重要位置,通过“选 、引、派、聘”选好人选。


  会议强调,要严肃换届工作纪律,落实责任把好关,确保换届稳定有序进行。要做好预判分析和思想政治工作,严厉打击查处干扰、破坏换届行为。要加强舆论引导,形成良好舆论氛围;做好建章立制、培训提升工作。当前要“两手抓、两不误 、两促进 ”,把村、社区“两委”换届和年前各项工作完成好,确保完成2018年工作目标任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