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陈亮来我市调研指导信访工作

12-06 10:13   记者:李鸿


记者:李鸿

12月4日上午,省委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陈亮来我市调研指导信访工作。他强调,要充分发挥信访工作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基础性、源头性作用,及时妥善地化解各类矛盾和纠纷,推动信访问题依法依规解决。市委书记程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阮炎坤一同参加调研。

陈亮一行先后到我市“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现场、市城管局、市环保局等地,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询问访调对接、矛盾调处、信访件办理、信息平台建设等相关情况。

在认真听取孝感和我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后,陈亮对两地信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积极做好新时期信访工作。要以维护群众权益,维护和谐稳定为目标,千方百计把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解决好。要扎实推进信访工作各项制度改革,进一步加强风险研判,强化源头治理,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避免小问题拖成大问题,避免一般性问题演变成信访突出问题。要统筹各职能部门作用,强化领导责任、部门责任、属地责任和工作责任,努力形成信访工作由“单打独斗”向“齐抓共管”的信访大格局转变。要加强信访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真心为民、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信访干部队伍,全面提升新时期信访工作水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