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市妇幼保健院:开展“两癌筛查” 助力精准扶贫

04-02 16:33  

记者:姜明  通讯员:任辉



3月28日,市妇幼保健院在杨岭镇全面开展适龄妇女“两癌筛查”活动,切实维护农村妇女特别是贫困户的健康权益,让她们远离癌症困扰。



在杨岭镇家庭服务中心,前来参加“两癌筛查”的妇女排起长长的队伍,正在等候检查。检查项目包括宫颈癌筛查、乳腺筛查、常规妇科检查、B超等,主要对威胁女性生命健康的“乳腺癌”“宫颈癌”进行早期排除,做到早诊断、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杨岭镇卡房村精准扶贫户 陈友国:“今天来参加妇幼保健院的“两癌”筛查活动,是对我们贫困妇女的关心关爱,有了好身体才有信心脱贫致富。”


同时,市妇幼保健院还积极走访困难群众,通过开展屋场院子会等活动,将健康扶贫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全面提高贫困户的健康水平及生活质量。



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 姜小平:“今天我们在卡房村组织精准扶贫户,开展“两癌”筛查,是防止他们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重要措施之一,体现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