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城中办事处:出实招 擂整治 光明市场焕发新貌

07-11 16:41   尹丹 邹祺 余欣

城中办事处光明社区按照《城市综合治理 综合创建》的工作要求,从狠抓市场占道经营、乱搭乱建等环境整治工作入手,市场面貌焕然一新。

在光明市场,“双综”专班正在市场内开展环境整治大巡查。而这样的巡查每天都有几次,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决不手软。

光明市场是一个白天进行农副产品零售交易,夜间进行蔬菜、水果批发交易的综合性大型市场,每天人流量达1多万人次。因此,脏、乱、差的现象时有发生。在《城市综合治理 综合创建》工作中,城中办事处光明社区坚持“高标准定位、高质量建设、高规格管理”的工作思路统筹市场环境整治工作。他们先后投入资金近200万元,重点从基础设施改造、市场环境治理为突破口,着力推动“双综”工作的全面开展。共拆除违规搭建房屋147处,新建、改造公厕2座,建造封闭式畜禽销售亭5个,新建标准化水产品零售摊点8个,新建大棚800平方米,改建零售菜摊90个,翻新硬化道路1980平方米,刷黑道路2993平方米,新增水管网400米,规范划线130个停车位。

焕然一新的市场环境,让一些曾经“清淡”经营的商户们生意较以前有了成倍增长。

光明大市场经营户左莎表示:“以前没有整治的时候,我们客流量本身就少,生意比较清淡,一天只能卖掉一二十斤藕、藕带系列,现在基本上莲藕翻了一番,都可以卖个五六十斤,最少也是三四十斤,生意比以前好的很多。”

农贸市场,一直是市场环境整治的难点之一。光明社区下大力气,出重拳,按照“整齐、干净”的标准,采取包片管理、随时督导、增加保洁人员、延长保洁时间等措施,切实加强市场内环境卫生的管理。

在日常巡查过程中,社区还建立完善光明大市场工作人员岗位管理、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消防安全管理、日常保洁等6项长效管理机制,从工作机制层面上加强日常管理,确保环境整治工作效果得到持续。

(责任编辑:祁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