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义和卫生院: “慈善一日捐” 精准扶贫线不断

©原创   07-24 17:06   应城融媒体记者程国辉通讯员黄敏

应城市义和卫生院“慈善一日捐”捐赠活动现场

人人参与慈善扶贫,携手共建幸福蒲城。7月中旬以来,应城市义和卫生院积极响该市卫生健康委倡议,组织全院干部职工开展了一次精准扶贫“慈善一日捐”活动。

当天,该院主要负责人带头将爱心捐款投入红色捐款箱,表达了对贫困群体的暖暖爱心。干部职工们依次上前,捐款表达与贫困群众携手同心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一些因公在外出差的干部职工,纷纷利用微信、支付宝转帐的方式委托同事代为捐献爱心。

慈善活动是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乐善好施传统美德的直接体现,该院党支部按照“慈善一日捐”活动号召,鼓励领导干部带头“捐赠一日工资”做表率,示范带动全体职工积极参与捐赠。

此外,该院还通过内网、外网、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广泛宣传“精准扶贫·慈善一日捐”活动的重要意义、时间、组织方式等,要求全院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此项活动的重要意义,同时本着“自愿捐赠,量力而行”的原则,以科室为单位进行捐赠。活动所募善款主要用于慈善精准扶贫,重点是对贫困村建档立卡低收入困难家庭的大病患者、孤儿、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特困群体进行救助。

当天,义和卫生院职工踊跃捐款,为贫困群体送去一片真情和温暖,所募集善款现已全部上交市慈善总会账户,以确保爱心落到实处。该院干部职工表示,要大力弘扬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幸福新应城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责任编辑:程国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