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体质监测”为市民开具运动处方

©原创   10-21 15:55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为系统掌握市民体质现状和变化规律,推动全民健身,10月16日至18日,市文旅局开展2019年国民体质免费监测,为市民开具运动处方,普及健康生活、科学健身知识,全面提高市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

在市体育馆,前来参加体质监测的市民络绎不绝,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受测对象依次参加身高、体重测量、坐位体前屈、握力、纵跳等项目的测试。通过对身高体重的比例、心肺系统的工作效能,以及身体在运动中反映出来的力量、速度、耐力、灵敏性、柔韧性等素质表现,按年龄给出综合评价,开出运动处方。

此次监测对象为年满18周岁到69周岁人群,监测内容分为形态、机能、素质三大类,通过专业的分析,为受测对象科学健身、健康生活提供了依据和方法。

这是我市第三年开展国民体质监测,在监测市民体质的同时,也为每一位监测对象建立健康档案,为体育部门做好相关数据统计提供了科学依据,也为当地群众参与体育健身活动做出有益的指导,推动全民健身、科学健身工作更好地开展。

记者 姜明 通讯员 熊俊杰  编审 董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