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原创   12-24 15:02   应城融媒



















应城网12月24日讯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今天(12月24日)上午,应城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应城会堂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汇聚一堂,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谋新时代应城高质量发展大计。

今天的应城会堂,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氛围。主席台正上方,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簇拥着国徽,庄严神圣。二楼眺台上,悬挂着“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创应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大幅标语,昭示着大会的主题。

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程涛、李厚荣、田洪年、乐卫国、程三荣、魏星海、杨德忠、龙晖、廖俊波、黄恩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徐长斌、李少华、易卫斌、鲁晓丽、阮炎坤、鲁瑛、王磊、胡宏志等市“四大家”领导参加大会,并与主席团成员一同在主席台就座。

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李厚荣主持开幕大会。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51人,实到247人,符合法定人数。上午9时整,李厚荣宣布应城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全体起立,奏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长徐长斌代表应城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共分为两个部分:一、2019年政府工作回顾;二、2020年政府工作总体部署。

徐长斌说,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全市经济爬坡过坎的大考之年。一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和支持下,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坚持“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大趋势,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转型升级两大任务,聚焦聚力“两资一促”、“双综”创建、“三大攻坚战”、“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稳投资、稳发展、稳预期,应城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预期目标可全面超额实现。在全省县域经济一类县(市)综合考核中,应城市排名由上年的19位前移至13位,跃升了6位。

坚持“两资一促”,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商务工作稳步向好,项目投资超过预期,工业经济增势正劲。坚持“三农”优先,乡村振兴稳步推进,品牌农业稳定发展,融合农业提质扩面,乡村振兴有序推进。坚持“双综”引领,城乡建设互促共进,“双综”工作务实高效,城乡建设加力提速,园区功能整体提升。坚持“三大攻坚”,发展短板补齐并进,整体脱贫提前达标,生态保护扎实推进,重大风险防控有力。坚持改革创新,营商环境持续改进,重大改革不断深入,科技创新不断深化,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坚持民生“双保”,民众福祉不断增进,公共服务全面改善,民生保障全面提升,社会治理全面加强。坚持自身建设,政府效能全面提升,自觉接受应城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办理人大代表建议130件,政协委员提案146件,代表委员满意率100%,行政复议申请办结率100%。

成绩来之不易,挑战依然严峻。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徐长斌也指出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对2020年工作作了部署。

徐长斌在报告中说,2020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明年的政府工作,意义特别重大。2020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高质量发展总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遵循全省“一芯两带三区”战略,实施孝感“八双”实务,以建设全省区域性重要增长节点为目标,聚焦“两资一促”、深化“双综”管理,打赢“三大攻坚战”、推进“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加快“四区五城”建设,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全面建成小康应城,奋力谱写新时代应城发展新篇章。

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8%左右;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以上;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以上;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全面完成国家下达的节能减排任务。

围绕明年总体工作思路和主要发展指标,当下要重点做好7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在转型升级上深度发力,着力振兴实体经济,强力推进项目攻坚,强力推进工业转型,强力推进招商提效,强力推进服务业升级。二是在城市发展上精准发力,加快建设美丽家园,提档升级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城乡开发水平,提档升级城市形象。三是在创新驱动上重点发力,不断增强发展动能,更高层次推进各项改革,更高标准推进“双创”工作,更实举措优化营商环境。四是在乡村振兴上统筹发力,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大力发展高新农业,大力发展农旅产业,大力推进乡村振兴。五是在克难攻坚上靶向发力,坚决打赢三大战役,精准开展脱贫攻坚,精准开展生态修复,精准化解各类风险。六是在改善民生上不懈发力,携手共创美好生活,着力提升社会保障能力,着力提升公共服务能力,着力提升社会治理能力。七是在政府建设上持续发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坚持政治标准,坚持依法行政,坚持担当作为,坚持廉洁从政。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徐长斌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全面建成小康应城,奋力谱写新时代应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大会以书面形式报告了《关于应城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应城市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并提请审议和提出意见。

应城市政协委员,不是本届应城市人大代表的市级领导,市直部委办局(局级公司)主要负责人,乡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列席了本次开幕大会。

(应城融媒“两会”报道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