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援应医疗队:直面困难不退缩 救治患者冲在前

©原创   02-20 18:22   何博 艾聪衡

疫情不止,战斗不休!黑龙江省援助湖北孝感医疗队应城分指挥部101人救援团队到达我市后,迅速投入到防疫一线。

应城市中医医院是我市收治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主战场。黑龙江省援助湖北孝感医疗队派出91人的医护人员,分五个小组进驻ICU和重症监护病房、隔离病房等地,6小时一轮换。伊春市中心医院急诊科王洋就是奋战在我市中医医院ICU的一名医生。

伊春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医生 王洋:现在在里面从事重症治疗,里面最大的困难是患者的突发意外比较多,而且里面都是重患,随时随地可能面临患者突发一些想不到的风险。

在重症监护室,王洋不仅要协同医护人员救治重症患者,而且要处理患者各种突发事情。

伊春市中心医院 急诊科医生 王洋:有一个患者需要上呼吸机,但是他拒绝上无创呼吸机,这一点也弄的我们很为难,而且他的病情需要,必须要上呼吸机,他的血氧低,但是他拒绝。我们只能用药物辅助治疗,几个小时后他的情况才趋于稳定,血氧才上来。

像这样的突发情况,王洋每天都要面对、克服和处理。

伊春市中心医院 急诊科医生 王洋:在这次突发的疫情面前,我们医务人员救治病人是我们的天职,我们不会退缩。

陈丽已经在重症病房轮值了6个班,她不仅要为患者打针、输液,而且要照顾患者的起居生活,安抚患者情绪 。

伊春市铁力市人民医院陈丽:毕竟住的时间蛮长的,所以一个人在这里治疗,有的他可能觉得时间长了,有些许烦躁的时候,我们就劝阻一下,跟他交谈一下,聊聊天,可能会好一些,有时候他可能对病情也没有太多的信心。

在这场无声的战争中,黑龙江省援助湖北孝感医疗队每一位队员都像战士一样,奋斗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他们不计报酬,不论生死,逆风而行。

伊春市铁力市人民医院陈丽:我们一起努力,共同战胜这场疫情,等到春暖花开的时候,我们一起摘下口罩和防护面具,好好来自由呼吸新鲜空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