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国爱朱进军督查国庆期间镇村值班和秸秆禁烧工作

©原创   10-05 15:13   应城电视台

 

   记者:程国辉

 

     

  【导语】10月1号上午,市委副书记席国爱、副市长朱进军一行,先后到四里棚、三合、东马坊、郎君、长江埠、开发区黄滩镇等部分乡镇村组,踏田锁地抽查镇村干部值班和秸秆禁烧工作落实情况。

 

 

  【正文】每到一处,席国爱、朱进军都详细询问节假日值班工作安排、领导干部在岗在位、秸秆禁烧等工作情况,并向国庆节假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值班干部表示慰问。

 

 

  【正文】当得知国庆节7天长假期间,我市乡镇值班干部都严格按照各自包保范围,分赴田间地头巡查秸秆禁烧工作时,市委副书记席国爱对他们坚守禁烧一线、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赞许与肯定,并请值守人员向基层干部和巡守一线热心群众转达诚挚的节日问候。

 

 

  【正文】席国爱指出,越是节假日,越是要严格落实好值班岗位责任制,特别是镇村主要领导要以身作则,率先带班坚守岗位,杜绝擅离职守;要建立健全值班工作长效机制,提高应急处置工作水平,不断增强处理紧急情况和复杂问题的能力。

 

 

  【正文】席国爱、朱进军要求,全市各乡镇特别是重点农业乡镇,要认真总结禁烧工作好经验、好做法,克服麻痹思想,再接再厉,迎难而上,坚决打赢秸秆禁烧这场硬仗。要围绕“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的目标,加强巡查,特别是对禁烧管控难度较大的乡镇、村组,要组织专门力量集中抓好现场督查;要加大宣传,正确引导群众采取秸秆回收利用、粉碎还田等措施,减轻禁烧压力,确保秋收期间全市有良好的空气质量。

 

 

  【正文】当天,席国爱、朱进军还到三合镇月池村、东马坊办事处宋杨村、长江埠办事处九屋村现场检查督办村干部国庆值班情况,并就长江埠办事处环保治理、杨泗庙泵站维修改造和灾后重建工作逐一提出了指导意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