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涛调研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时强调:精准做好人口普查工作 为应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原创   11-03 18:42   记者:何博

11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程涛调研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时强调,精准做好人口普查工作,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完整,为国家科学决策提供真实客观的依据,为应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在市开发区彭吕社区海山小区,程涛来到C栋15楼住户家里,全程观摩普查员入户、询问、填报信息的全过程,并与普查对象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人口、居住等情况。程涛向普查户的支持配合、普查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

程涛指出,开展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有助于全面摸清我国人口总量、结构和分布等状况,准确把握人口变化趋势性特征,为国家科学制定发展战略、完善人口发展政策、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务必全力以赴完成好、落实好各项要求。 

程涛强调,统计部门要抓好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两员”队伍建设,加大指导和培训力度,全面提升“两员”综合素质。市开发区、各街道办事处和乡镇要加大宣传引导,丰富宣传形式,营造“家喻户晓、人人支持”的良好氛围。要充分发挥社区工作者、网格员等群体作用,强化安全管理,建立联动机制,确保完成工作各项任务。各相关部门要加强部门协作,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及时掌握普查摸底和登记进度,及时汇总比对各项数据,确保普查数据客观真实、准确可靠,切实做到一户不漏,一人不漏。要认真履行职责,讲究方式方法,全力落实好普查各项工作措施,确保圆满完成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任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