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邻居是党员 | 她在身边,我们心里暖

©原创   12-22 09:06   应城市 融媒体中心

我叫熊佚珩,陈惠兰是我的同事,也是我到栗树村工作以来的指导老师。她2002年4月入党,距今已有19年党龄。2005年10月,当选为栗树村妇女主任,2016年11月,当选为应城市党代表,现仍坚守岗位继续为村里发展做贡献。

2021年3月,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栗树村决定对段岗组塘堰进行改造,塘堰周边的杂树都要砍掉。湾里的钉子户段某某,家住在塘堰边上,不允许自己家门口栽的樟树被砍掉,湾里小组长上门十多次做其思想工作。在小组长一筹莫展的情况下,陈惠兰主动出马,提出要换位思考站在群众的立场打亲情牌。2018年,段某某由于身体原因,不能再从事装卸业务工作,家境也不是很好,媳妇前几年由于骨癌去世,儿子近三十岁还没有结婚,当时村里协商帮他调离装卸岗位,去了他可以胜任的工作岗位。

陈惠兰上门后,立足于大局,她把村里美丽乡村建设规划跟段某某宣传了一遍,换位思考,从细节出发,对段某某说道:“为了村里发展,砍掉几棵樟树算什么呢?又不是特别名贵的树种,到时候湾里整体规划栽培景观树,既可以改善环境又能美化村庄,这不是两全其美的事吗?再说其他几户人家也都在观察您的动向,您不动大家就会效仿。”在她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劝说下,小组长又和段某某交心谈心,最终弄通了政策,愉快地答应了此事。过了几天塘堰周边的树都砍光了,挖掘机顺利开始施工,美丽乡村建设有序开展,村里群众幸福感高涨。

陈惠兰作为栗树村党员骨干,她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各级党代会部署要求,积极履行基层党建工作。

陈惠兰作为栗树村监察信息员,她对栗树村人事、财务、工程项目等工作都严格监管到位,按政策法规和上级要求,发挥了一个纪检监察信息员该有的作用,让栗树村各项工作都在阳光下运作。

陈惠兰入户为留守老人、妇女填写健康调查问卷

陈惠兰作为村妇女主任,她积极引导育龄妇女做好妇检工作,还定期到育龄妇女家中,及时了解她们的生活状态和精神状态,做好安抚和引导工作。

在2020年精准扶贫、脱贫之年,她积极宣传党和国家扶贫、防贫政策,让全村所有人清楚脱贫攻坚是党和国家重大战略决策,体现“我党始终坚持人民利益至上”的初心,在全村树立了“致富光荣、等靠可耻”理念。

陈惠兰在养老保险工作中,她通过发动宣传,让群众参入,让群众知晓,让群众得到了实惠,让他们切实体会到政府对广大人民群众的关心和爱护。

陈惠兰在村里工作的十六年中,她认真落实上级党委交给的任务,努力完成村“两委”的日常工作,积极带动广大妇女群众提高自身素质,在人民群众中拥有良好的声誉。在任期间,她实事求是,本着“为人民服务”的原则,认认真真地为栗树村村民办好事做实事。

(来源:应城市四里棚办事处栗树村   通讯员:张征   编辑:祁媛   审核:应城融媒)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