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彭吕社区积极开展防疫、反诈宣传。

06-09 18:42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吴子越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的防诈骗意识,保证群众财产安全不受到侵害,近日来,开发区彭吕社区组织社区干部、下沉党员以及志愿者开展“提高识骗防骗能力守牢家庭钱袋子”主题宣传活动。

针对辖区村组小区、湾组、广场等中老年人较多,社区工作人员分组分片挨家挨户对居民发放反诈宣传单,专门就中老年人易被骗特点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详细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各类电话、短信诈骗的特点和常用手段,让中老年人了解各类诈骗的惯用招数,以及遇到此类诈骗应如何处理,增强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识骗防骗的能力。

与此同时还提醒居民不要随意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和家庭情况以及银行卡密码等重要内容,在遇到可疑情况时,多与家人、朋友、社区沟通或拨打报警电话,以免上当受骗。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辖区群众的防诈骗意识,让辖区群众充分认识到电信诈骗的危害性,强化了群众的责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构建平安社区创建了良好氛围。

(来源:应城市开发区   通讯员:吴子越   一审编辑:易攀锋   二审校对:陈梦宇   终审核发:胡应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