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辉:无怨无悔奉献基层 仁心仁术情系百姓

06-29 17:36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龚勋

他始终坚持“医者仁心”的敬业精神,25年来立足基层,在医疗卫生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守护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他就是田店镇卫生院主治医师、业务副院长张志辉。

在田店镇卫生院问诊室和住院病房,患者一提到张志辉医生就有说不完的心里话,无论上班还是休息,病人第一,随叫随到,合理用药,合理治疗,在病人中树立了良好的职业形象。

患者家属李爹爹说:“我的婆婆昨天她就说晕脑壳疼,来找张医生他服务态度好、技术也好。”

患者樊爹爹说:“张医生对我们很热情,一来病房就问情况怎么样。”

工作中他踏实认真,待人真诚,勤奋朴实,团结同志,宽以待人,从处方、病历、常规诊疗制度入手规范管理,不断讨论,不断改进,由于工作繁忙,从来没有过一个轻松愉快的节日。

田店镇卫生院院长张勇峰介绍说:“张志辉同志自从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坚守一线工作岗位,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工作中认真负责,在自身的努力下,完成好每一项工作任务,在临床岗位中对待病人态度和蔼能够一丝不苟接诊处理好每一位病人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他深知作为一名基层医生,只有通过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才能赢得患者的信任,依靠熟练的专业技术、良好的医德医风及高尚的思想品质,从而赢得了病人的理解、支持与尊重,虽然在基层卫生院不能成为一名高新知识领域中的顶尖医务精英,只要人民群众需要,基层医院需要,他的人生追求将根植于此。

田店镇卫生院副院长张志辉介绍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一如既往的做好田店镇辖区居民的健康工作,尽可能的让患者尽量的少走些弯路,少花钱看好病,为卫生事业尽自己最大的责任和力量。”

(来源: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龚勋  实习生:王雪婷  一审编辑:陈梦宇  二审校对:易攀锋  终审核发:董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