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招聘会火热启动,达成就业意向1073人

01-11 17:27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何博

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1月11日,应城市首场大型招聘会——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招聘会拉开序幕。旨在搭建企业和人力资源供需双向交流平台,保障应城市内企业用工需求,帮助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就业困难人员和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等。

此次招聘会吸引了云图控股、双环科技、三棵树涂料、湖北回盛生物、湖北研妆等104家优质企业参加,提供就业岗位3600多个,岗位主要涉及盐化工、涂料、医药、包装、服饰等多个领域。当天,招聘会累计达成就业意向1073人次。

早上8点半,应城广场招聘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求职者纷纷驻足,仔细阅读招工简章,与企业招聘人员交流岗位信息。在企业招聘展台前,工作人员热情地向求职人员耐心讲解企业信息和待遇。

求职者张女士说:“我过来看一下有没有适合自己的岗位,刚才我填了一下求职表格。”

春节前后是招工的黄金时间。为做好节后企业用工保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主办单位做了充分准备工作,对全市企业用工、缺工情况进行全面摸底调查,收集空岗信息,利用春节期间劳动者集中返乡的有利时机,以短信、新媒体、宣传手册等线上线下方式深入开展宣传、推介,帮助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劳动者及时获得岗位信息。

湖北回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肖蔚介绍:“目前已经有三十多个人报名,其中十个人已经确定可以入岗了,感谢政府对这次招聘会的支持,对我们公司的支持。 ”

线上线下同时发力,应城市融媒体中心网络直播间互动人数超过17万人,使农村劳动者、就业困难人员了解就业政策、服务举措及申请渠道,有需要的都能享受到就业帮扶,推动实现就业创业、有序返岗。据介绍,今年应城市在春节后还将举办多场线上线下系列招聘活动,将提供5000余个就业岗位。

(来源: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何博   见习记者:田佳妮   一审编辑:赵思然   二审校对:陈梦宇   终审核发:姜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