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有困难,“晨曦”来帮忙

01-12 11:16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赵思然

晨曦服务解民忧,扶贫帮困暖民心。自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以来,京珠运营公司应城西联合党支部晨曦志愿服务队坚持做群众贴心人,切实帮助弱势群体,做到在感情上贴近群众,在行动上走进群众,在作为上帮助群众,多次为所辖社区弱势群众解决愁盼问题,彰显国企使命担当!

热心捐赠装水表,传递浓浓关爱情

“太谢谢你们了,为我安装了智能水表,生活更加方便了!”村民王爷爷拉着晨曦服务队志愿者的手激动地说。

晨曦服务队通过走访座谈,了解到茶棚村23家五保户生活用水保障存在问题,给村民带来了诸多不便,但由于资金困难,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群众的困难就是党支部的心上事,党支部经过实地走访,多次与茶棚村进行商讨解决方案,最后决定帮助五保户解决安装智能水表的问题,完成他们的心愿。

众人拾柴火焰高,应城西联合党支部所属各单位及应城西管理所驻站单位京珠路政支队第一大队、高开养护单位全体员工积极主动参与筹款,伸出援助之手,共捐款4000余元为五保户安装了智能水表。小水表,大变化,党支部此举解决了用水高峰期水压不足、水流量小的问题,切实提高了群众生活幸福感,改善了群众生活质量!

爱心助学再出发,情暖困境学子心

“感谢哥哥姐姐们对我的关心,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回报社会!”小学生陈子文开心地说道。

1月10日下午,晨曦服务队启动了“志愿于心 晨曦同行”爱心助学活动。两名困境学子收到了共计3000余元的第二期爱心助学款和新年慰问品,自2022年8月与两名困境学子建立结对帮扶关系以来,晨曦服务队志愿者每月与孩子联系沟通,了解他们平时的学习生活情况及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帮助孩子们解决困难,更好地学习和生活。

一直以来,京珠运营公司应城西联合党支部以“小切口”促“大变化”的方式积极参与社会帮扶活动,将晨曦服务推向品牌化,下一步京珠运营公司应城西联合党支部将持续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聚焦特殊群体,关心弱势群体,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来源:应城西联合党支部晨曦志愿服务队   一审编辑:赵思然   二审校对:陈梦宇   终审核发:姜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