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河镇誓师总动员—— 打响秸秆禁烧保卫战

01-12 16:26   陈河镇   董文彬 余坤

1月12日上午,应城市陈河镇召开秸秆禁烧陈河保卫战动员誓师会。

会议通报了孝感2022年度秸秆焚烧追责问责情况和应城督查通报情况,要求全体参会人员从7处秸秆禁烧不力事件中吸取教训,总结经验,提高认识。

会议还传达了应城市秸秆禁烧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陈河当前禁烧形势和存在的问题。

会议强调,当前禁烧工作必须实现全员包保、全时段巡查,全过程禁烧。全镇要统一思想,严防死守、盯紧看牢,努力做到“点火冒烟一处不可漏、黑斑田块一处不可留”。要加强宣传,村级音箱和流动小喇叭全时段循环播放宣传音频。将禁烧政策规定宣传到位,把政策讲透,把措施讲清,动员引导农民杜绝一切露天焚烧行为。要压实责任,坚持网格化管理,落实包村包湾包组包户,做到“一包到底”。要应急处置,备齐设备备足人员,处置火情不等不靠,坚守阵地,坚持禁烧,全力以赴打好秸秆禁烧陈河保卫战。

应城市陈河镇全体机关干部及中心主任、各村(社区)“两委”干部1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来源: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董文彬  余坤   一审编辑:程国辉   二审校对:陈梦宇   终审核发:姜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