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儿回归 烟火气中迎新岁

01-22 17:49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汪秋萍 田佳妮

时至年关,置办年货成为千家万户“必修课”,不少市民喜欢到本地“年货一条街”——建设街采购,为欢度春节做准备。

春联、灯笼、鲜花、糖果、干货、炒货......各类年货应有尽有,此起彼伏的叫卖声、热闹喜庆的氛围充斥着市民的眼球。1月19日,记者在应城市年货街上一睹春节到来前的欢腾和热闹,春节的“序曲”不约而同奏响。

红彤彤的年货用品一摆上,建设街就真正变成了一条红红火火的年货街。短短数百米的街上,有不少年货小店,有的墙上挂满好彩头的春联,有的挂满大大小小的红灯笼,也有更现代的灯饰,七彩斑斓、热闹非凡。

沿着曲折的街道往前,写对联的档口逐一呈现眼前。街边,书法爱好者即席挥毫,笔走龙蛇,书写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期盼。

春节就要来了,街头巷尾的节日氛围日渐浓厚。拐进建设街街里,不少店铺里堆满了各式各样的糖果、炒货。瓜子、花生、麻花、馓子也是家家户户必备的年货,还有多家售卖小吃的商家,阵阵浓郁的香甜味道扑鼻生香。

熙熙攘攘的街头,流水入织的顾客,热情的店主迎来送往,有人忙着摆年货,有人乐着挑“喜悦”,这里不仅让人最先触摸到了春节的喜庆氛围,而且更多平添的是生活的热乎劲。

(来源: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见习记者:汪秋萍 田佳妮   一审编辑:程国辉  二审校对:易攀锋   终审核发:姜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