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有你,我们一起奋力前行!

©原创   02-21 17:38   应城市卫健局 应城市中医医院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黑龙江省--湖北应城,两地相距三千里,因黑龙江省援助湖北孝感医疗队的到来,两地医务人员的心紧紧联系在一起。

“应城市中医医院医务人员不足,从春节前投入战斗一直到现在,20多天连轴转没有休息.....”“为了节约防护服,有的护士连续上15个小时的班,上班前还尽量少吃少喝......”牡丹江市第二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王冬梅感同身受地说。“和这里的医务人员只短短接触了几天,我只想说两个字—感动!”

“湖北疫情形势严峻,迫切需要支援,我作为一名重症医学科医生,就是要到病人最需要最危险的地方去,我一定不负重托,胜利而归!”伊春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张兆金医生主动请战驰援湖北。

郭哲,伊春市第一医院急诊科护士,他父亲不在了,是妈妈唯一的精神支柱,也是家里老婆和两岁孩子的顶梁柱,他只有一个简单的想法,他是男护士,穿防护服时体力好一些,可以救更多需要救治的人,直到请战出发前才告诉妈妈。 来到应城市中医医院,他分配到重症治疗病区,经常忙完下班后就蹲着吃点盒饭凑合。 

宋霞,应城市中医医院ICU护士长,医院重症病人逐渐增多,决定新增加组建重症治疗病区,她服从安排,迅速筹建重症治疗病区并开科,早上8点上班的她,本来下午4点下班,可一连几天,她忙得中午顾不上吃饭,晚上8点多才出来,饿得胃病都复发了,还咬着牙一直坚持上班。

“我还要去上班,我不去,别人就要多累点!”这是应城市中医医院三楼隔离区的一位护士彭怡,因为连日来工作连轴转,2月14日早上赶着上班没顾得上吃早餐,上班突发低血糖晕倒醒来后的第一句话。

这就是战斗在应城市中医医院的一群勇士,他们也是普通人,只不过是穿了一身白衣,弯着腰,咬着牙,在和死神抢人。

感谢有你,我们一起奋力前行!

(作者:王虹平   编辑:程国辉  来源:应城市卫健局   应城市中医医院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