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市二中师生观看9.18专题片 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

09-19 09:14   记者:尹丹

记者:尹丹

9月17日上午,市二中组织师生集中观看《勿忘国耻》专题片,铭记历史、牢记使命。

观影前,师生们起立默哀三分钟,悼念革命先烈,随后,一起观看专题片,重温1931年9月18日发生的历史事件,牢记“落后就要挨打”的教训,理解“责任、使命”的深刻含义。

口号(勿忘国耻、牢记使命、爱我中华、拼搏奋进)

应城二中教师  徐辉东  教育学生勿忘国耻,牢记使命,认真学习,开拓创新,凝聚中国魂,实现强国梦。

历史刻骨铭心,永远不能忘记。观影后,同学们都感慨很深,表示要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努力学习,掌握本领,报效祖国。

应城二中高二(2)班学生  杨亦洋  一个优秀的民族是尊重历史、牢记历史的民族,我们应该牢记历史、勿忘国耻。

应城二中高二(2)班学生  卢佩瑶  虽然我们生活在平和年代,但我们仍不忘记九一八事件带给我们的耻辱,落后就要挨打,作为新生代的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拼博奋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