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市开展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12-03 10:43   记者:艾聪衡


记者:艾聪衡

11月30上午,我市围绕“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开展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提高市民对艾滋病的认识,普及预防艾滋病的知识。

活动中,医务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广大市民讲解艾滋病的临床症状、传播途径和防艾知识,呼吁市民正确对待艾滋病,不要歧视艾滋病感染者,而要给予更多的关心与关爱。

此次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追求科学、礼貌、健康的生活方式,有效预防艾滋病的流行蔓延。通过宣传使群众进一步加强了对防治艾滋病的认识,提高了对艾滋病的了解。预防艾滋病,提高身体素质,要从自身做起,要与那些不良的生活行为进行斗争,珍爱生命增强全民健康意识。

应城市疾控中心性艾科 王月:今年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主题是“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倡导通过检测知晓感染状况,进而采取治疗和预防措施,有助于控制艾滋病。我市2004年发现第一例艾滋病毒感染者,截至目前,共发现艾滋病感染者241例,其中新发现感染者48例。传播途径以性传播为主,其中同性性传播增长较快。疫情防控形势比较严峻。我们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加大宣传力度,倡导主动检测,认真落实“四免一关怀” 等各项政策,为社会构建道坚强防线, 远离艾滋病,珍爱生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