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找核心 挖渠通水保灌溉

03-28 15:54   记者:艾聪衡



精准扶贫就要扶“真贫”,陈河镇柯邓村扶贫工作组,找准问题核心,精准“下药”,从根本上解决柯邓村扶贫难点。



陈河镇柯邓村位于陈河镇东,共有14个村民小组。每到大旱时节,2000多亩农田就面临无水灌溉的情况。得知这一情况,驻村工作组联系相关部门立项招标,在2018年正式启动柯邓村农田灌溉水渠工程。



驻村工作组 队长 刘建平:“这个渠道最主要的目的,从高灌水库的水可以下灌到我们汪下、汪上、蒋戴几个组,然后从汪下泵站的水可以北上。所以这个渠道可以打通我们南北,高灌水库的水可以和我们汪下泵站的水,可以南北对调,所以保证了我们所有14个组的农业灌溉。”



工程2018年开工后,遭遇持续的阴雨天气,给施工增加了难度。今年3月,工程重启。施工人员加班加点,克服周边农田渗水等问题,安装铺设管道并进行水渠硬化,确保6月份能够全面贯通投入使用。届时,陈河镇的抗旱难点得到根本改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