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英烈:团市委组织团干部赴十五军军史馆进行红色教育

03-29 09:52   应城网  

应城网3月28日讯(通讯员柴骁):为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清明节前夕,团市委对团干部进行了一次特殊的红色教育。3月26日下午,团市委组织带领全市基层团委书记、学校团组织负责人赴十五军军史博物馆进行“沉浸式”的精神洗礼。

军史馆大门两侧,伫立着黄继光和邱少云两位战斗英雄的铜雕像,令人肃然起敬。军史馆内,十五军英勇善战的光荣历程和新时期部队建设的重大成果的大型雕塑、历史文物和图片史料以幻影成像、沙盘、微缩景观、电脑触摸屏、声、光、电设施等现代科技手段,生动展示在我们眼前。70多年来,十五军在各个不同历史时期涌现出了一大批前赴后继、不怕牺牲、信念坚定、从军报国的英雄模范,光荣的军史和英雄模范的先进事迹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名团干部。

通过此次洗礼,团干部们为军人的保家卫国、负重前行而敬佩和感谢,也更深刻地理解了什么是信仰、忠诚和担当,纷纷表示今天幸福安宁的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今后要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