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市法院97名“编外法官”集中持证上岗

08-23 17:30   通讯员涂海燕  

“我宣誓: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坚决拥护宪法,永远忠于法律,依法履行人民陪审员职责……”8月21日上午,市人民法院新任的97名人民陪审员接受《任命书》后,集中面对神圣的国旗国徽、右拳紧握齐眉,庄严宣誓。这也是201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颁布实施后,我市举行的首次人民陪审员宣誓仪式。

97名人民陪审员集中履职宣誓

据悉,自201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实施以来,市人民法院经过系列严格选任程序,会同司法、公安等相关部门,在全市范围内依法“海选”了97名人民陪审员。新一届选任的人民陪审员中,含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社区干部、企业人员、农村基层工作者等。至此,一批通民情、知民意、接地气的“行家里手”走上了不穿法袍的“法官”岗位。

宣誓仪式上,宣读了任命决定。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人民法院、市司法局共同为10名陪审员代表颁发了任命书。对97名经过严格选拔、被光荣任命的人民陪审员提出了工作要求。人民陪审员代表程新文作了表态性发言。

宣誓仪式结束后,市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还围绕着基本法律知识与陪审制度、陪审职责、职业规范等内容,对新任人民陪审员进行了履职培训。

(编辑:余菊红 审核:程国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