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三名小帅哥战“疫”小故事,他们是“最靓的仔”

©原创   02-21 08:24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我叫杨琪,是一名党员,我申请报名。"、“还有我,程海涛,别看我个子小,有的是力气干活。”几名身材健壮的年轻小伙子有说有笑,正在向村干部介绍自己。2月13日,应城市三合镇六份村号召全村党员、积极分子团结起来,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其中有3位小伙,格外显眼,他们放弃团圆、放弃休假,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一个个小故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涌现。



大哥程海涛,咱们是军人

他家距离村委会最远,却是每天最早赶到村委会,7点便开始帮忙搬菜,打包分装的那位小个子男士。面对毫无回报的付出,程海涛自嘲道“能把我这身肉减掉,那这回报不得了。”虽然退役多年,但做事风格和能力与军人毫无二致,纠察队的排头兵,永远站在第一位。

大学毕业生杨琪,我也是党员

没有受过军人训练,没有强健的体魄,戴着眼镜,斯斯文文的小青年,却把党员职责时刻抗在肩上。巡逻期间,看到村民田里着火,二话不说,拿着扫把直奔火源地,拼了命一样去扑火。村委会妇联主席说:“跑的比兔子还快,就像他自家着火一样。”

90后小弟朱洲,困难时要冲在前线

“本来我就是一名军人,国家困难时刻就应该冲在前线,守护百姓安全,无论是在部队还是在家,都不能忘了自己身份。”面对领导的亲切询问,朱洲眼神坚定,掷地有声的回复道。他是纠察队里面最小的一位,却是最早与村委会沟通申请参与志愿服务的那一位。新冠疫情爆发的初期他便想与大家共同奋战一线,从最初的刷标语,做宣传,到排查统计,都没有缺少过他忙碌穿梭的身影,他一直默默地与大家站在一起。



根据全市号令,所有居民严禁外出,所有车辆禁止上路行驶。这3位“小帅哥”自发组建志愿纠察队,全天在村各路段开展巡逻工作,专门劝阻制止群众出门聚集及公路上来往车辆,协助阻断疫情传染源头。

“您先回家,需要买的东西和地址告诉我们,我们给你送去。”见到六份村一位老大爷正准备出门买东西,这支志愿纠察队立马上前进行了劝阻,看着大爷进了门,他们才放心离开。



巡逻路上,朱洲始终保持着自己的军人姿态,在他的影响下,这支纠察队已经成了六份村“最靓的仔”,村民安心在家,也不出门了。

除了巡逻工作,这支志愿纠察队每天早上还帮助村里为村民分装打包各种蔬菜,及时传达村民生活需求,村里其他需要帮忙的事情他们都主动站出来,出人出力。面对该村10个自然湾,13个村民小组,3人每天运动步数都不少于3万步。时长不少于10小时的工作,没有工资,没有生活费,只有中午一餐简易盒饭,但他们却没有叫一声苦一声累。

(通讯员:王亚莉 编辑:董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