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街道:开展反电诈宣传 全力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

01-12 11:17   应城市城中街道办事处   张玲

为提高辖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居民鉴别网络诈骗的能力,1月10日,城中派出所联合城中街道长湖社区,在辖区昌大城市花园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全力守护好辖区居民群众的“钱袋子”。

为确保宣传到位,民警和社区志愿者采取上门走访的方式,重点提醒小区物业在小区内和业主群内及时发布防火、防盗、反电诈等相关信息。提醒小区超市店员增强反诈意识,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不要相信网上刷单返利、不要在网上贷款、不添加、不下载、不轻信、不点击陌生链接、不向他人提供个人信息、不转账。如遇到貌似通信网络诈骗犯罪又不能分辨时,要及时与社区联系,或者致电110咨询。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广大居民对法制、安全防范等知识的知晓率,既有效向居民宣传了反诈骗的知识,又提高了居民群众的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来源:应城市城中街道办事处   通讯员:张玲   一审编辑:赵思然   二审校对:陈梦宇 终审核发:姜涛)

相关阅读